免点

不逆不无差,cp洁癖偏激。
偏激叶吹粉,主叶修。
写文又雷又白OOC,不喜点叉礼貌你我他。

【韩叶/杜→唐】误会

※最近复习全职的时候又被杜明那些片段弄得很好笑,看了下我好像把这篇删了,重发一下。

前文:《求婚记》

※OOC、雷、应该有bug,不喜慎入。


一切都是偶然。

杜明躲在不远处的角落。即使室内的空调并不会太猛,也不至于让人感到“热”,然而大滴的汗水从他脸上滑过,让人不禁怀疑这里的制冷系统是否出了问题。杜明无法顾及自己是热出汗还是焦虑到出汗的问题,此时他的所有注意力都摆在前方不远处三人组身上,那里有他心心念念的女神唐柔,以及他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何会凑在一起的兴欣队长叶修及霸图队长。

偶然遇到女神,杜明自然很高兴,本应该趁此机会上前搭话要个手机号码日后多多联系之类的,即便有着看起来就让人压力倍增随时有交钱包冲动的韩文清,以及一张脸拉遍联盟仇恨开口嘲讽非区区杜明所能承受的叶修在女神身旁,其实按照痴汉,啊不,爱慕心深的杜明个性来说,并不影响他去要电话,前提是他没有做那个梦。

没错,都是因为那个梦。

那个因为某位队友的一句话而诱发的梦,让杜明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直视床头女神的海报,以及某队队长和某队队长。杜明本来是想以“唉,说多都是泪,不提也罢”翻过这一事,然而此时他正恰巧遇见了唐柔,欢喜兴奋着要冲上前去搭话之际,才猛然发现了她身边还站着两个人,而这两人也正好是他那个“说多都是泪”梦中的另外俩主角,梦里的种种瞬间涌现出来,杜明那伸出去的脚便硬生生地缩了回来,找了个墙脚猫在那里看着那三人。

这三个人为什么会在一起?难不成就像梦里那样,其实他们是一家人?!

不不不,怎么可能呢……哈哈哈,想也知道不可能啊!也许是叶神跟韩队在说事情,唐柔来找叶神的吧?

对对对!一定是这样没错!

所以说究竟在谈什么呢?

杜明这个位置离得比较远,加上三人谈话的时候声音并不大,他根本无从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心里不禁有点焦虑。

靠前一点比较好吧?

离杜明较前方的位置也是个墙角,而那里摆放了一个大花瓶,杜明猜测着那花瓶应该能很好地挡住自己的身体,同时那个位置应该还能勉强听到他们的对话,是个不错的遮掩处。杜明为自己机智的战术思维点赞。

虽然杜明有个帅气的“狂剑”称号,使的是跟黄少天一般的剑客,但那是他操作的角色,就速度而言,杜明认为自己手速不错,跑速应该比叶修快比韩文清慢,这点他对于从梦中得到的体验是深信不疑。此时他所在的角落和前方的墙角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过三米,在这个没有第五者和路人经过的走廊贸然行动,对于杜明来说有着随时被发现的风险,然而为了验证他那可笑的梦并非真实,也为了能够进一步接近女神,他必须这么做。

杜明,你行的。

杜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从墙后悄悄地露出一只眼睛,在韩文清转过视线的时候又速度退回去,轻抚自己左胸部不寻常的跳动,静待了片刻他再度探出头,而韩文清早已转开了视线。

就是现在!

杜明调动起全身体的细胞,屏住呼吸致力于那既轻柔又快速的三步跳,途中为了以防万一被看见时还能找个好借口,于是在第二步时转了一圈,直到落地后偷偷瞄了眼前方不远处的三人,发现自己并未被察觉到时,才大大地松了口气。

你做到了,杜明!你离女神更近一步了!

杜明怀着点小兴奋,竖起耳朵认真偷听起三人说话。

……用圆舞棍……

……对,就这样……老韩也给点……

……嗯……鹰踏……

……那就用……

……呵呵……不如……

三人谈话的声音并不大,杜明也只听得那么一些词句,但也足以让他安心了。

瞧瞧,这不都在讨论、切磋而已嘛……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啊,哈哈哈!

正当杜明兀自欢喜的时候,韩文清似乎说了点什么,然后便听得唐柔大声地喊了一声:“爸!”

什么?!

杜明在墙角后惊呆了。

他的女神刚才喊了什么了吗?!

爸!

爸!

爸!

爸……

他的女神刚才喊了一声“爸!”啊!

杜明震惊不已,心里的小神兽正顶着个“爸”字欢乐刷屏,而正要为自己的世界观刷新的时候,可能因为这极端的反应,忽然他便冷静了下来。

就只是喊了一声而已,对着谁喊也没看到,指不定是真正的唐爸爸来了呢。没错,一定是这样没错!

在心里默念着“我猜的没有错没有错没有错”,杜明扒着花瓶的瓶口探出了头。而映入他眼帘的,是韩文清虽跟平时无异的可怕严肃的脸,却似乎有着一点温柔地看着唐柔,抬起手在唐柔的头上轻轻一摸,旁边的叶修适时飘来一句“别怪你爸啊”,三人所营造出来的氛围在杜明看来,与普通家庭那么那么地一样。

杜明在心里速度刷新了自己的世界观,并为自己的梦的预见性感到敬佩。

呜呜呜呜……我错怪你了,泊远。

楼下2107房的吕泊远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哟~这不是轮回的杜明嘛?躲那儿干啥呢?”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杜明全然不知自己早已暴露,在听到叶修的呼唤时全身一震。

你没有看见我没有看见我没有看见我……杜明默念,打算悄悄地缩下身体,而叶修却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

“偷听可不是好的行为哦,杜小明同志。”

我可不是偷听!不,不是主动偷听的啊!

杜明愤怒,他要在自己的女神面前为自己正名,然而他的动作却出卖了自己,他僵着身体缓缓地站了出来,脸上带着笑得跟哭一样,简直跟眼前叶修的那个QQ头像无差别。

“叶神好!韩队好!唐、唐唐唐柔好!”

杜明大声的招呼让叶修“噗嗤”地笑了起来,韩文清皱起了眉头,唐柔则是微笑点头。

不远处的三人还未开口说什么,杜明的脑海里已经闪现了很多念头,最后他决定以退为进,在这个微妙的时刻速度离开,给唐柔的“父母”留下个好印象,日后再来搞好关系才对。

于是他鼓足勇气开了口:“叶神,不对,爸爸妈妈,不不不不,伯父伯母!杜某今天打扰了!他日定会再来拜访!再见!”话音一落,杜明便以他认为的比叶修快比韩文清慢的跑速逃离了现场,独留下错愕的三人组。

回过神来的叶修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韩文清,“……老韩,你刚听到他喊啥没有?”

“……”

“他喊你们‘爸’、‘妈’和‘伯父’、‘伯母’了。”唐柔好心地为叶修解答。

“谁的?哪个?”叶修的意思是“他喊的是谁的‘爸’谁的‘妈’哪个‘伯父’哪个‘伯母’”。

结合刚才在这个空间里的人物,三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同一个事实,然而这次唐柔却拒绝回答了这个问题,因为她意识到了杜明有了一个离谱的认知。

“哈哈哈……”一改刚才那副惊讶的表情,叶修忽然笑着搭上了韩文清的肩膀,“老韩,咱是公认的一对儿了。”

韩文清眉毛跳了跳,周身散发出可怕的气息,然而叶修却肆无忌惮地依然笑啊笑,即便是一直很淡定要强的唐柔,也缩了缩身体,随即摇摇手,对两人说着“不打扰了”便快步离开。

“那应该庆祝一下。”

正如叶修所料,韩文清一手拉过叶修,托住他的下巴用力吻了起来。而叶修依然嘴边含着笑意,一手扯着韩文清的衣领往自己这边拉近,一手按住韩文清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杜明所见到的场面的真相,实际上是唐柔在跟电话里的唐书森吼,而韩文清恰好看到唐柔头发上有不干净的东西便帮忙拿掉,叶修的话也只是劝唐柔别对她爸爸太凶,仅此而已。没有看见唐柔的手中正举着电话,只能说杜明选的遮掩处位置对他不友好了。

而杜明在得知事实真相的时候,已经是他跟吕泊远说了这事并被对方一边安慰嘲笑一边共同讨论进攻方案的一周之后了。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